close

  
  
攝影:不詳 前註:這是幾年前的新聞。周美芳已逝世。

走過生命低潮 魚鱗癬歌手周美芳重回舞台
今日新聞 2003-12-21
潘潔瑩、崔顯亞 高雄報導

曾經在十幾年前走紅東南亞的歌手周美芳,18年前突然罹患了後天性魚鱗癬,走樣的外貌和全身病痛,讓這名女歌手黯然退出演藝界,經過了長久的心理調適,周美芳走了出來。

婉轉動人的歌聲,周美芳的明星風采依舊,然而在美芳的衣褲下,是她皮膚龜裂的雙手,以及因為魚鱗癬脫皮很難痊癒的傷口,但是外表的病痛都比不上周美芳這十幾年來心裡承受的痛。


周美芳為魚鱗癬病痛所苦,身上有許多魚鱗癬的疤痕。(攝影:不詳)

曾經是舞台上閃耀歌手,周美芳從沒想過自己會罹患後天性魚鱗癬,為了掩飾自己越來越糟的皮膚,她過度服用類固醇,代價是月亮臉和走樣的身材,周美芳再也無法登台,連心愛的男人都只能割捨。

十多年躲在黑暗的日子,周美芳從暗自垂淚,走過人生谷底,決定重新站在舞台上和其他的魚鱗癬病患分享她的故事,周美芳的星夢淚痕,記錄著她坎坷卻不放棄希望的一生。

《後註》
有人知道這位歌手嗎?(我完全沒印象 )下面是自魚鱗癬協會影片截取的,疑是周美芳未發病前照片。不過我還是不認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