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即日起,設籍高雄市病友,可以申請以下相關本會回提供之補助,詳情請洽本會。

一、協會簡介:
魚鱗癬患者,就是俗稱的『穿山甲人』,在醫學上屬於先天性的疾病,患者由於細胞表皮分化異常,皮膚表皮呈現魚鱗狀一片片脫落,全身細胞並經常性的起水泡,外表常潰不成形,魚鱗癬除了造成外觀上的困擾外,亦時常引起失能性障礙,甚至部分病患致命。在美國每年有16,000位新生嬰兒罹患此疾病,目前可區分並加以診斷的魚鱗癬約有30種,其中較為常見的約5種,分別為尋常性魚鱗癬(Ichthyosis Vulgaris)、X染色體隱性遺傳魚鱗癬(X-linked Recessive Ichthyosis)、表皮溶解性過度角化(Epidermolytic Hyperkeratosis)、層狀魚鱗癬(Lamellar Ichthyosis) 與非水泡型先天性魚鱗癬狀紅皮症(Nonbullous Congenital Ichthyosiform Erythroderma)。由於國內醫學界對此疾病甚少研究,社會各界誤認為魚鱗癬症是會傳染的皮膚病,患者除飽受病痛折磨,更因求醫無門就業無著而萬念俱灰。
二、服務對象:
    魚鱗癬、乾癬、皮膚角化異常引發之身心障礙者。
三、服務項目:
1.醫療補助:凡是設籍在高雄市的病友並且登記在冊的病友 因魚鱗癬病住院,而住院時所必須購買的大桶凡士林護療 品,協會將依廠商收據酌以輔助1/2。
2.生活補助:凡是設籍在高雄市的病友並且登記在冊的病友  ,因生活困頓只靠殘障補助金4000以下為生,並且無任何 親友補助,查明屬實者協會將酌以生活補助1000/月。
3.車馬補助費: 擬定凡是協會辦理活動時,每位病友酌以補 助車馬費100~200元。
4.免費護療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