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:林秀美 圖片編修:阿千

被誤為買春染病 妻離子散房東趕
聯合報 2008-10-05
林秀美 報導

「我不是嫖妓,我是基因出問題。」罹患魚鱗癬疾病的莊貴寶,被誤會是買春染病,妻離子散、工作丟了,還被房東趕出門。昨天他高舉「不想再流浪」牌子,為「搶救紅孩兒之家」而走。

50歲的莊貴寶說,他原本在新竹開遊覽車,月收入達十萬元,十多年前一場怪病,讓他人生從彩色變黑白,「頭殼冒出一顆顆爛瘡,全身皮膚像魚鱗般掉落」,模樣嚇人,太太懷疑他在外頭亂搞而染病,三名孩子也不敢接近他。

不見容於家人的莊貴寶,只好拎著皮箱南下高雄,並經高雄榮總診斷出罹患俗稱「魚鱗癬」或「紅孩兒」的罕見皮膚病變。一年前,他再度發病,併發右眼視網膜病變,近乎失明,只能靠左眼微弱的視力度日。房東趁他住院期間,將他的物品搬出戶外。

流落街頭的莊貴寶,經醫院志工介紹加入高雄市關懷魚鱗癬協會,目前借宿朋友的倉庫,並靠按摩及政府補助的生活津貼度日。

魚鱗癬協會向市府承租並耗資千萬打造的「紅孩兒之家」,去年租約到期後,被迫遷移他處,讓須泡澡減緩症狀的病友,找不到適當的水療場所。

莊貴寶昨天參加「隨手捐愛心、搶救紅孩兒」活動,與100多名魚鱗癬協會病友及志工,走上街頭勸募。夾在遊行隊伍中高聲吶喊的莊貴寶,不只為自己的坎坷人生而走,更為全國十萬名「紅孩兒」安身立命的家園而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