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國時報 2006-09-16
喬慧玲 台北報導

提供魚鱗癬病友和弱勢民眾二度就業的愛心伴伴屋,由於房東出售店面,1個多月來找房子四處碰壁,迄今仍面臨無屋可租的窘境,員工也只得暫時留職停薪。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協會希望民眾協尋位於市區有人潮的店面,月租約3萬元,聯絡電話27482908王小姐。

愛心伴伴屋由勞委會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輔導補助,提供魚鱗癬病友、中年失業和弱勢婦女就業機會,主要經營歐洲進口家具及二手商品銷售,營收做為疾病醫療基金。協會表示,七月底時,房東突然通知已將店面出售,要求伴伴屋八月中旬搬家,因為事出突然,協會乃著手找屋,但過程不順利。

協會表示,去年伴伴屋開幕前,共找過99處地點,有3處房東原本都已簽約,事後又反悔,還有人表示願將訂金2倍退回,當作捐給協會,卻始終不願租屋。此次找房子又面臨類似情況,有房東要協會等回音,至今無下文,加上或地點不理想或租金太貴,8月底重新開張的計畫也只好延後。

協會指出,缺少店面,方案只能暫停,輔導就業的病友不願轉介他處,只能暫時留職停薪,又業績掛零,也可能會影響來年申請補助。大眾對罕見疾病魚鱗癬認識不多,以為有傳染性,但魚鱗癬是基因病變,只是外觀皮膚龜裂、剝落,易令一般人心生畏懼,其實並不會傳染,希望大眾試著接納這群「紅孩兒」,給他們自力更生的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