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海黑白逛,猛看得這兩年多前大愛世界新聞片子。啊哈哈哈哈,是阿蔚耶! 好可愛,都沒變(不過現有肥點)。背景當是以前紅孩兒之家(以前我只捐物時小瞄過一樓),環境跟現在貧民窟差好多。沒關係,努力籌錢買回家。再買不起,好好衝收入繳得起現在房租跟水電費,起碼還有地方暫躲不被雷打最重要,免得又要當流浪魚,連沙發還可堆大門外機會都沒有(Yes,現就是沙發擺在店門外。哈。那日半夜我離家出走無人收留還可睡到那沙發,正貧窮現況才會有的好處^^ 且為我離家出走後路想出利用這沙發妙點,讓我產出社福沙發族超級創意!改日看能否實施,造福無數像我這種人。嘻)。

 

這是阿蔚可愛與勤勞的手。是早年台灣社會缺乏這類疾病醫學保健護理知識下的果(這個果讓魚協會決定成立)。這雙可愛的手,處理網拍,維修電腦,設計海報,接電回電,洗顏素各種捐單,簽寫捐助收據(寫及寄運忙不過來哥哥會幫忙),洗顏素裝信封袋,開車到府收捐物,載運患者就醫....

延伸閱讀:《魚,設計》蔚@DESIGN

可愛的手總讓我聯想人魚公主喝下藥,欲把魚尾變人類雙腳那段故事。只阿蔚是反過來,由人類雙手進化魚鯺(好不倫不類比喻)。朝魚鯺進化的蔚手,讓我更想摸一把 >///< (好可愛,粗皮帶滑溜還可刮屑,好像玩刮刮樂。努力由蔚手參透下期樂透號碼)。

阿蔚,MSN寫著:,找我。初次見阿蔚,是阿蔚開車到我家搬載捐物。一直以為是大叔,直至最近才知阿蔚不過20來歲。 好險當時未尊稱叔叔同時,認識到魚鱗癬施於患者魔手如是多元。阿蔚,讓我不會記住他是病人,也不用得神經質時時記住是跟位病人說話。

我啊,看了影片附文,有另類看法,阿蔚啊,你這生活得值得,死而無憾啦!就算魚會短命也沒關係!你什麼時候莎喲哪啦,保證你都是去金爽好地方(記得介紹我去)!也沒公式說:活得久=活得好。就像任何時候Say bye bye
,我都沒在怕啦,因為我來了我愛了。臭皮囊通通拿去救多少算多少,沒留半皮污染土地最好。一生只要努力過,死神?那有在怕的!成天不知生卻儘怕死沒人放棺材的,才是白投胎了。活著當下不好好活,「努力」花費在想死後沒路用的,本末倒置真奇怪咧。「死」不過生命進行到另一存在型態,說不定,那個新型態,用得滿意爽翻,屆時還捨不得換咧。

下面是影片旁附文,應是簡介吧。

【超越生命 克服魚鱗癬 發揮所長奉獻病友】
大愛世界新聞 2006-03-22
趙百恂,王昭中 高雄報導

超越生命克服魚鱗癬 發揮所長奉獻病友罹患魚鱗癬疾病,手腳肌肉不僅會萎縮,皮膚經常會掉皮屑,但是24歲的李俊蔚卻克服困難,靠著萎縮的雙手,悠遊於電腦美工設計,還將所得部分捐獻給病友,把握生命的每一刻。俊蔚細心叮嚀病友,皮膚裂了,記得抹上凡士林,全身皮膚破皮,手腳萎縮,他們都是魚鱗癬的患者,但是俊蔚他很不一樣,萎縮的手指,敲打著鍵盤,這是他克服病痛的開始。

先天疾病,因為皮膚會剝落,身上有異味,讓他們不受歡迎,其實魚鱗癬這樣的疾病不會傳染人,而今年才24歲的他,也因為這樣的疾病,看起來顯的年紀大了些。勇於面對自己的病痛,其實魚鱗癬疾病,肌肉會隨著年齡不斷萎縮,他們的壽命不長,而俊蔚說,縱使時間有限,他也會為病友服務,把握每一個明天。


只阿蔚也想在網誌走低調路線,不要全名到處示人。但新聞及相關引用文章全都大辣辣給出示全名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