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是很久以前的。裡頭景物已昨是今非。

【前言:魚現境】

  影片是以前有家有政府補助時拍攝的,看起來有人關心跟有光鮮,現早沒了。影片中如劇場,社工,生輔員早都沒了。 目前協會全靠吃自己半半屋收入跟募款維持,房子是租的,暫請不起社工跟專業人員。只有剛(97年9月)請一位得包山包海的公關兼秘書兼行政兼活動聯絡有領薪。其它現場看到的全是無給患者志工或半半屋熟客。

【魚是什麼?可以吃嗎?】

  

  魚就是魚鱗癬患者,是種非傳染性基因異變的怪病。依病徵俗稱紅孩兒、穿山甲、銀屑兒等。超有名的穿山甲人張四妹即魚的一種。目前無藥可醫,只能靠昂貴保養緩和病情。這是魚的影片: 《魚,電影》魚鱗癬協會,請大家看一看,知道為何要拜託大家。由於太罕見及法源落後殘缺,迄今幾所有魚不能納入身心障礙保護法以受社會福利保障,僅少數人因併發視障器官等病變而得以領殘冊。由於角化異常若未能立即護理(全身完整護理時間正常需費四至五小時。多數時候患者因無足夠藥膏/設備/時間,只能局部如臉重點處理,護理不到的其它部位任其生滅),體汗無法排解產生異味加上異貌,常被誤會是傳染病(就像人遇到癩皮狗都躲遠遠的),定嫖女人得性病活該(還倒楣到列入性病管制),不然酗酒,一定很骯髒都不洗澡...飽受歧視含冤莫白,加上整年進出醫院如回家,沒有雇主想雇用,魚們幾無人有正式頭路。他們能活到現在,說實話,真的算生命鬥士。

【何處是魚家】
  
  
高雄市關懷魚鱗癬協會附設的紅孩兒之家,便是為這些被遺忘的邊緣病友而設,以民間力量照護政府無法眷顧的極弱勢。不但提供魚們以低價使用昂貴保養照護設施,更成魚們心靈依託,相互鼓勵扶持,面對人生。但今年(
2008)年初家園被收回!在未做好配套,魚們失去家園、學習場所及水療療護等設施,再成社會孤兒。為魚的生命延續,經與政府協商,若今年底前能購下原址(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951號,佔地約150 ),魚不但可沿用原水療設施(若無法購下原址則會被拆毀),且有永遠的家服務全省的魚。但原址市價高達2192萬元,以協會財力已無法擔負了,四川震災再雪上加霜吸走國內大部份捐款(魚確有跟企業募款,但多說錢給四川了,沒啥錢可養魚),至今只募到200多萬(僅1/10數額。97/8)。距年底僅剩月餘,拜託大家幫幫忙!

  知道台灣等待救援弱勢太多,魚忝為目前也需被救助的極弱勢,期求你與上蒼,若因緣俱足,請撥個小小力量給魚。不用很多,夠了就好,有一點也好,讓魚告別飄搖,站穩腳步群策將來,有朝實現魚理想:「以殘助殘」,將你與上天的恩惠,傳遞下一人、很多人。 

【幫魚的法寶

 1399 胺基酸洗顏素
 
2
捐助588 
香郁組(洗髮乳+沐浴乳)
 33000  春天禮盒+香郁組(洗髮乳+沐浴乳)
     附註
:寄送運費另計。
皆附捐款收據,可抵稅。

399運費表(97/11/27更新版)

1條 2-5條 6-20條 21-30條 31條以上
40 55 70 80 100


588運費表(99/09/08更新版)

1組 2組 3-15組 16-30組 31組以上
55 70 80 100 電詢


3000運費表(99/09/08更新版)

1組 2組 3-9組 10-15組 16組以上
70 70 80 100 電詢

郵局帳號:0041947-0001114 戶名:高雄市關懷魚鱗癬協會(匯款後請電話通知)
 4純捐款,金額不限。十元不嫌少,更多不嫌多。
  可劃撥、ATM匯款或親捐。可索取捐款收據抵稅。

 5
、魚有二手雜貨愛心庇護商店:半半屋。歡迎捐贈物資跟來買東西,讓
  魚多少掙些醫療基金。


【魚暫時住那裡

  高雄市關懷魚鱗癬協會(附設半半屋)
  地址: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93964
  電話:07-5377746
  傳真:07-5377748
  時間:週一~週五09:00-18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