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文:阿千

一卡紙箱,一小時半的流浪曲。
一位沒當過攤販的阿千,一小時半的流動攤販故事。

前言:先謝謝寄照片這箱寶物的不知ID鄉民范XX。因為你的寶物(還附史奴比卡套給我),還有各位鄉民的史奴比,促使一卡紙箱鬼主意產生。最近過份忙碌,無暇跟送史奴比的各位好好道謝。在此先再致上大謝。



話說這週忙翻天。五六線同時腦海奔跑:官方網站重設計,網拍重整,志工招募及證照設計,半半屋重整等等。有的可並行,有的不做後面就沒法。

點是先走橫向,即把所有該改善改變的點一一做礎。接下來依礎一一找託管朝縱向深掘耕耘。才有條理有方向,不會亂七八糟。即現做的如國家基礎建設。

概念起於魚志工。可以讓他們做什麼?他們可以做什麼?OK,自由發揮。例如想為魚募款,可不老是傳統抱募款箱逢人勸捐,而可街頭秀才藝,看能募多少款項。不管多少,都是給自己才能機會。或任何鬼主意,看你能為魚,不,事實上是為你,做什麼?甚至要挑戰去工地當工頭,為魚募款都可。

快五點半,很臨時靈光一閃,要幹件前所未有實驗(自找麻煩)。匆忙裝貨,打標(打到流汗)貼上相關資訊。取名「一卡紙箱」


熊熊想到自己最好掛牌,但已沒時間為自己做牌,匆匆拿做給Wu的廢棄樣本證套進史奴比。沒掛條怎麼辦?就綁個橡皮筋跟紅塑膠帶。反正月黑風高,沒人在意我掛什麼。而且...裝環保...

六點,載著一卡紙箱將騎上黑路。熊熊想到若要找錢沒零錢,又轉回去跟阿蔚借150元的零錢。

經中山路約新田路口,瞄到很久沒去的新堀江。於是車停下來,抱著一下紙箱。任意瞄個攤位(結果是Nu Bra)說我在實驗一卡紙箱:就是紙箱裝著二手捐贈物資,漂到那公益拍賣到那的鬼主意,看是否可行。還跟攤位弟弟借把椅子放。


紙箱裝太滿加以沒經驗,不太會在這小小領域擺好東西。旁邊是賣口罩的架,檔住了。


就是這可愛弟弟妹妺讓我實行鬼主意。謝謝你們。祝福你們。


整理箱子東西,廣告單借放人家攤上。不好意思。沒帶筆,臨時跟妹妹借簽字筆寫"5元起便宜賣"廣告貼箱上。


給弟弟魚協會的廣告單,弟弟正看著。他的雪瑞納寶寶好可愛!

十幾分鐘後,正看到三位外國女子逛過,要用英文喊,一女子出現(應是房東)說不能擺這裡,抱著紙箱轉移陣地。來到五福路新堀江入口。先放在某部機車上,乾脆先發廣告單。另一邊好幾個等客計程車司機,也跑去發給他們。後聽到掉箱,啊,箱子掉下來,角落剛好是一堆沒公德心人士亂丟的杯子垃圾,東西全滾去那。很可憐地一一撿起來拍拍,好在沒污到。


撿好的箱子,乾脆抱去跟運將聊天。


運將大哥可憐,買了組牙線,收入30元。Lucky Money。


左邊是好心腸買牙線運將大哥車。



七點半快八點了,實驗差不多了,收箱去吃晚飯。抱著箱走回車,再向Nu Bra弟弟說再見,卻見雪納瑞...(噗)。

結果在吃飯的食店,意外賣掉兩件給老闆娘。再收入150元。

今晚近兩小時一卡紙箱體驗,共收入180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