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07.JPG   

 恭賀本會模範夫妻 

林堅定先生

謝翠青女士 

 

DSC00050.JPG  

本會藍理事長(右二)頒贈紅包。

 

DSC00038.JPG  

本會模範夫妻與社會局局 長張乃千合影

 

 

一、活動緣由:

    國內離婚率呈現持續上升的現象,2009年結婚人數為11.4萬人,相較於離婚人數5.8萬人,離婚率48%這各數字實在是令人感到堪慮。一般家庭要維持婚姻難,對於身心障礙者而言,要維持一個婚姻更是不易。身心障礙者所承受的生活壓力往往高於一般人。這包含了財力的負擔、照顧的需要、社交生活限制..等問題。身心障礙夫妻在面對家庭困境時,牽手同甘共苦、共患難,發揮無比愛心與耐心,彼此不離不棄,勇敢攜手面對、彼此扶持幫助走過艱辛的日子,他們對婚姻的堅持實在足以成為社會的楷模。

因此期盼在家庭觀念逐漸式微的今天,「婚姻~愛相隨」楷模的表揚可以讓更多人重新省思自己的婚姻關係,激勵一般家庭與身心障礙家庭。

二、活動宗旨:

1、提昇社會大眾對家庭的重視,以有助於形塑以「家庭為核心」之永續發展社會風氣。

2、鼓勵身心障礙人士之夫妻與家人祖父母、父母或子女(三代人中至少有一位是具有身心障礙手冊者)一起同心勇敢面對人生困境,胼手胝足,努力追求幸福家庭。

3、表揚努力的身心障礙模範夫妻之形象,以端正社會風氣,增進社會對身心障礙家庭之了解與體諒,並進而相知相惜蔚為社會風氣。

4、鼓勵建立身心障礙家庭與一般家庭互相交流的平台。

5、表揚長期關懷鼓勵身心障礙者之模範家庭,期望社會有更多人陪伴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,共譜有愛無礙之溫馨社會風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