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507.JPG 

翠青媽媽榮獲"家庭照顧形象母親模範"接受陳菊市長的表揚!!

IMG_6535.JPG 

19位偉大的多元形象媽咪

IMG_6518.JPG  

 社會局副局長、童市議員、謝理事長、翠青媽媽全家福。

(翠青媽媽的故事)

古云:「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!」,我人生的重要課題從當母親開始。20年前,產下一名健康的男嬰後,在我身上突然爆發後天型魚鱗癬、乾癬的症狀,全身皮膚因角化異常,皮膚表皮呈現魚鱗狀一片片脫落,剛喜獲麟兒的我卻陷入了人生第一個困境,疾病漸漸導致我的關節僵硬、變形,所幸先生不離不棄的照顧,夫妻攜手同心,一同面對突然爆發的疾病及照顧家中的新生兒。

兩年後,老天爺再度賜與我人生令另一個課題,家中的主要重擔,我的先生,遺傳性精神分裂症因長期生活壓力而爆發了,自身病痛的折磨、生活經濟的壓力,外加先生的情況極度不穩定,讓我幾乎差點無法承受,埋怨老天的殘忍,也曾經一度企圖尋求解脫,但我知道自己沒有倒下的權利,奮而ㄧ身扛起家中經濟,下班繼續照顧兒子並給予先生精神上最大的支持,持續鼓勵並陪伴先生走入人群。五年後,最難治癒的精神分裂疾病,在我全心的陪伴下,精神科醫生也很訝異我先生的恢復狀況,漸漸康復,也能外出工作,重新成為家中的支柱,。

人生的考驗沒有因此停止,長期的壓力下,我累垮了,經濟重擔落在剛康復的先生身上,我在家中休養,照顧自己以及小孩,令我欣慰的是小孩懂得體恤父母的壓力,從小就讓我們很放心,求學的階段沒有交到壞朋友,也沒有任何偏差行為,反而更懂事,令我們感到欣慰,長大後想減輕家中的經濟壓力,自己選擇從軍,也會利用放假的時間回家陪伴我和先生,我們ㄧ家三口緊緊互相依賴。

經歷過幾次人生的困境後,我體會到面對人生時,自己是可以選擇開心的過日子或是難過的過日子,老天很公平,每個人ㄧ天都只有24小時,剩下的就看自己怎麼決定,因此我學習選擇快樂的面對我的人生,克服後天的病痛,照顧我所珍愛的家。在一個因緣際會下,發現這個社會並非只有我罹患魚鱗癬症,還有其他因相同疾病而困擾的人,民國87年,許多病友和家屬為了幫助更多的病友家庭,決定發起成立「高雄市關懷魚鱗癬協會」,同時也邀請我ㄧ同加入協會,我秉持著協助更多罹患相同疾病朋友的立場,期望更多躲在陰暗處的病友家庭能更勇敢的走出來,迎向藍天。

協會會成立至今已十一年,去年很榮幸擔任協會理事一職,致力推廣公益,協會有活動時,我也會鼓勵我的先生和孩子一同參與加入志工行列,協助更多病友不畏懼社會異樣眼光,走出家庭,走入社會。未來還有許多需要挑戰的困境,但只要心中有愛,家庭齊心,我相信人生還是會充滿無限希望、幸福和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