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文:阿千

這是魚志工護照的初期概念稿一面~魚御守。由監獄兔隆重介紹登場!

先將就的設計,顏色字體版面及內文均未定,僅用以講解設計心意。

【因為】

在想協會得招募更多有趣志工添色彩,於是要有志工證。那麼就要設計,印出,裝套,裝帶...思及網路常見送7-11史奴比卡套訊息,靈機一動,何不利用其做魚志工護照?把泛濫卡套賦於新用創造價值。於是在PTT發出募集消息。卡套如雪片飛來(笑)。

配合卡套,護照將是正反AB二面,可放入7-11史奴比卡套的尺寸:9*5.4cm。

【不只志工】

志工一詞,片面決定改用魚的一日家人(或叫小當家,思索中)

也許為魚志工一天,兩天,一個月...都無所謂,只要一日邂逅,永遠魚家人,是魚家庭的一份子。決定把志工轉成家人概念。 

魚家庭不完美,如同每個半熟家庭,這個家有喜怒哀樂,有各種性格組合,
一如你與你的家人。

但每個人都很可愛。吵歸吵,念歸念,然後又和好。這就是家人。

不只是志工,還是來當家人。這是魚志工再升級意念。因為是家人,才誠實告訴你魚家庭不完美,很多事制度未上軌道。然或許於你,缺點是優點是機會,提供
亂世治世一展長才。

【不只護照】


護照,不只Passport。引申為護」照」:魚時刻保護照」顧你,無論在何處。

有標誌名字A面,可任魚志工做事時識別用。將有0-1/10這樣數字代碼,代表第零代魚護照,限量10張,這是第一號。採取第X代的緣由,蓋於這還是未成熟做法,未來還會做修正,且希望給多更多創意鬼才機會,一起玩設計。對不同時期來當魚志工者,永有不知會領到誰創意的驚喜。

而不為魚志工的時候,B面的魚御守,無論何時,魚感謝君,祝君時時平安。

【做魚的足,魚的眼】

可能會放小字語:魚,也想要去旅行」,隱含魚因病,無法久曬,無法出遠門,無法如一般人有機會好好看台灣看世界。
請做魚的足魚的眼,帶著這枚魚御守去看台灣看世界。如果可以,請世界任何一落你,與魚慷慨分享你看到的世界。

史奴比卡套的台灣風景,當你帶著魚到他鄉,請好好利用,向外國人訴說台灣美麗。你們比魚幸運,現階段魚是無此機會的。

【於是】 

以上是一日家人魚護照,要超越一般志工證,欲置入的概念。成為有故事的卡證。
再者短期內無人手可管理,我必需想得更遠,證不採回收制,希望留存為每個一日家人的紀念寶貝。 

【啟動】 


腦海概念化在PhotoImpact。


當魚御守(暫時很簡單的初稿)遇上網友捐贈的史奴比卡套。


監獄兔帶粉紅兔擔任第零代魚志工。 


監獄兔原來有動畫,太好笑了(小A提供的情報)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