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 
Wu的巧手傑作。半半屋找不到緞帶,不然綁上更漂亮。Wu說。

一直覺得善意要達最高運用。任何人善意,一塊錢,一千萬也罷,都要由衷感謝。捐來的世俗眼光好貨也罷,破銅爛鐵也罷,都要由衷感激。很現實說,沒人有義務要對陌生人做這些。能感激一塊,才會感激一千萬,才會珍惜運用。能感激破銅爛鐵,才會感激好貨,才會引來更多寶物。真心感激與場面話假感激,其實他人都能感受。即他人暫未發覺,上天會感應。吾永不知表裡不一的感恩,暗地阻斷多少善源。

覺半半屋只稍DIY就可很好很美,此時天上掉下禮物:Wu。

Wu在藝品公司上班,開過店會花藝。知半半屋是偶然路過。然後,她帶朋友看半半屋,她在公司募款為半半屋。看到成員捐額手寫紙,可感受她如何努力說服同事,對一根本沒聽過協會掏錢。也許錢對許多人覺得沒什麼,然對我每一毛都是陌生人對一陌生協會的信任。

Wu做的不只這些。她利用若能準時下班的17:00~18:00騎來半半屋,熱心無私把專業傳授半半屋,包括店面營運原則,不花錢玩佈置美學,迎待客人守則如熱誠溫暖微笑,如何創造更好利潤,希望半半屋更好,至少提昇業績不愁房租。甚至捲袖幫半半屋掃地拖地(清潔是店面基本原則)。Wu的理念全是對的,和我祈求完全一樣。她真的是上天聽到我祈禱派來的天使。無可避免,Wu也踢到石頭:萬事莫若最好都不變的心態患者。但上天若有心幫半半屋,定會幫忙剷除。不煩惱。


捲袖幫忙掃地拖地的Wu。

Wu說:知福,惜福,再造福。正二手雜貨舖最終指導原則,環保最美麗真義:破銅爛鐵變黃金,橫的來直的出去。例如,假花十元,杯子五元,便宜但沒人氣。透過創意組合,十五元速昇成百元價值,也把每顆善心發揮到付出最值得。來看Wu小小DIY的大大改變。

 
待售假花。

 
Wu結合假花及容器兩者,經過巧手立即成高價值美麗飾花。


寫網誌,最大快樂是看到這樣人們,紀錄這樣人們。

謝謝Wu。(還有後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