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 2008-10-04
程啟峰 報導

高雄市關懷魚鱗癬協會今天下午發起「搶救紅孩兒之家、街頭勸募活動」,數十名會員病友及家屬走上街頭,在各大商圈沿街募款,為紅孩兒築巢圓夢,獲得不少民眾迴響,紛紛慷慨解囊。

關懷魚鱗癬協會為高雄市紅孩兒之家能在預期時間內重建,發起這項街頭勸募活動,期盼及早為紅孩兒家找回失去的春天。

活動除有紅孩兒與家屬參加,保德信壽險公司、紅孩兒劇場、半半屋、前鎮高中服務社等團體也共襄盛舉,沿途吸引不少民眾慷慨解囊,在不景氣寒冬中有如雪中送炭,讓魚鱗癬協會及紅孩兒們備感溫馨。

關懷魚鱗癬協會說,這次街頭勸募活動對病友是一大挑戰,通常不能曝曬於陽光底下太久的紅孩兒為了重返家園,願意冒著病痛復發危險,勇敢跟著團隊步行宣導。

協會表示,為紅孩兒安全起見,協會並準備緊急救護專車、輪椅、藥品等隨行,這場街頭勸募活動是魚鱗癬協會頭一遭舉辦,目的是要鼓勵紅孩兒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。

一名參與活動的紅孩兒說,他們是一群社會福利的邊緣人,此舉是要讓社會更了解他們的需求,進而一步一腳印走出希望。

位於高雄市中華五路的紅孩兒之家,於2002年七月成立,關懷魚鱗癬協會耗資一千餘萬元建設水療池、SPA泡浴等設施,打造專業的病友庇護家園,不過,今年初因合約到期被市府收回後,病友從此無法再進入屋內使用水療池等設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