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:不詳(待查) 圖片編修:阿千

作者:小芝(患者)

我的心路歷程
原文日期:不詳


充滿青春活力的歲月裡,從學校畢後正準備揮灑人生舞台,迎接另一階段的人生考驗。只可惜天公不作美 ,一個花樣年華的年輕女孩,正要去充填她的人生色彩,卻因罹患了難以治療的乾癬症,霎時我的天空突然轉變成灰暗一片的世界。

當人們對我因疾病改變的外觀投以異樣的眼光,並與我保持著遠遠的距離,就是深怕一個不小心,便會被我傳染上似的,讓自己在交友、精神、就業等方面上都造成許多困擾與不便。

我曾經因為就醫不順、就業不利,而喪失面對人生的勇氣,就在此時,自己在偶然的機緣下,與協會陳理事長麗琴結識,經陳理事長殷殷切切的鼓勵下,自己不但重新獲得面對灰暗人生的勇氣,更經由協會的安排在協會為其他病友提供服務,以自己的人生成長經驗,協助仍處在陰霾角落裡的病友們,走出人生的低潮。

曾經因為自身的外觀,使許多人迴避與我接觸,但現在的我已像隻蛻變後的彩蝶一樣,懂得讓自己以認真努力工作來肯定自我,自己也盼望與其他病友共同學習成長,走出灰暗人生迎向光明燦爛的未來。


劇場處女秀
原文日期:不詳


從來沒有接觸過劇場,不知道劇場是在做什麼,直到自己進入紅孩兒劇場之後,才明白原來劇團是可以有這麼不同的風貌呈現。

記得第一次參與紅孩兒劇場時,正好是要上演 『安安的春天』密集彩排期,初次看到李宗熹導演時,因其不苟言笑的外表而覺得有距離感,相處後才知導演人原來是很好的。那場參與演出的病友演員安安、芯芯、俊蔚,個個在導演專業的指導下,演演技可不輸給專業的演員喔!

接者紅孩兒劇場推出的是『葫蘆尾的天空 』此戲碼號稱洋蔥戲(是資深病友演員芯芯告訴我說「會讓觀眾一直哭不停的哭就像剝洋蔥時會一直流眼淚一樣的戲」),病友芯芯、俊蔚再次登台演出,他們的演技就愈來愈精湛。我這一路看著病友們站上舞台,勇敢的面對群眾表演,這樣的成長真是令我感動不已。在『銀河心淚』戲碼裡,本人首次客串一名小小的角色,雖然台詞從頭到尾僅有一句,但是就必須花上很多時間不斷彩排,一次又一次,直到導演認為沒問題可以了為止,才可以休息。

從看別人演戲到自己親身體驗參與演出的過程,感受到觀賞別人的表演是享受的一方,而演出的人是付出分享的,演員與觀眾、付出與分享,雖然差別在各別角色立場的不同,不過我認為享受的一方要能知福、惜福,給適當的回饋給付出的一方。

我的演出處女秀能有所呈現,此時要特別感謝麗琴理事長及所有好朋友的鼓勵及輔導,因為有紅孩兒劇場的成立,我才有機會站在舞台上表演,紅孩兒劇場每場戲碼的演出,都是每個病友的真實故事改編,參與演出的病友演員因能感同身受,演出時真情流露,所以看過紅孩兒劇場戲碼的大部份民眾必定都會感動落淚。

我期盼未來有更多的病友願意分享自已的生命故事外,也能常試演出自已的戲劇處女秀,同時更加冀望社會大眾能繼續支持紅孩兒劇場。

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