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央社 2007-10-10
程啟峰 高雄十日電

高雄市關懷魚鱗癬協會受社會局委託經營的紅孩兒之家六年來,因評鑑績效欠佳被社會局解約重新招標,將於二十九日決標,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叫屈,並已做最壞打算,將自行募款搶救紅孩兒之家;社會局則強調,招標作業將依法繼續進行,不受影響。

高雄市關懷魚鱗癬協會承辦、市府社會局公辦民營的紅孩兒之家成立於2002年八月,是國內首座專責服務異常皮膚身心障礙者機構,院內除有水療設備外,還附設「半半屋愛心商店」義賣二手商品,籌募經費。

孩兒之家主任陳麗琴說,協會六年來服務績效備受患者及家長肯定,只因職員流動性大,缺乏製作評鑑專業能力,因此無法符合評鑑要求標準,就這樣被迫失去這個服務病友據點,協會上下都甚覺不捨,因此決定再度參加招標爭取續約權。

她又說,協會鑑於製作評鑑專業能力不足,在招標上可能會吃大虧,得標希望也不大,且這條路也非長久之計,於是決定要把隸屬都發局的紅孩兒之家現有建物買下,自負盈虧,但無奈索費近新台幣三千萬元,不是短期內所能籌募,經多次向市府陳情,希望能再延約一、兩年,但終究無法力挽狂瀾。


陳麗琴指出,半半屋愛心商店義賣二手商品貨源,在各界愛心支持下,源源不絕,賣也賣不完,令她非常感動;她同時與生技公司合作義賣洗臉保養品,為搶救紅孩兒之家增闢財源。

她表示,魚鱗癬患者因為生理、心理及外觀因素,受外界排斥且缺乏社會競爭力,無法過一般常人的生活。紅孩兒之家六年來無論在社會福利倡導、病友支持服務方面都極為努力耕耘,服務品質也深受病友及家屬肯定,紅孩兒如果沒有紅孩兒之家這塊教育訓練、生活輔導場所,實在難以走出陰霾。

陳麗琴期盼,大家正視魚鱗癬患者權益,給他們一個生存的空間,共襄盛舉踴躍捐款搶救紅孩兒之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