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社 2004-0
8-20
  
陳惠珍 台北20日電

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協會指出,台灣魚鱗癬症病患約十一萬五千人,病患由於癱瘓或怕外界異樣眼光,而封閉自己,為鼓勵他們走出社會,將在本月底推出以病患真人真事改編的「銀河心淚」舞台劇,協助募集,籌設提供病患就業機會的半半屋愛心二手商店。

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協會理事長陳麗琴今天指出,魚鱗癬症共有二十六種,台灣病患約十一萬五千人,其中有一千二百人為重症病患,重症症狀包括關節萎縮和癱瘓等。

她說,二十六種魚鱗癬症最嚴重為水泡症和紅皮症,因此目前也只有這兩種可納入身心障礙保護法,未來希望推動將其他二十四種都納入身心障礙保護法。由於魚鱗癬症患者單是所需的護理藥劑花費,依症狀每月從一萬元及十幾萬元不等,且這些護理藥劑健保並不給付,對病患而言是一大負擔。

多數病患因為癱瘓或外觀異常,常受外界異樣眼光而封閉自己,為鼓勵他們走出社會,並呼籲大眾接受他們,將演出曾是知名歌手周美芳患病前後心路歷程舞台劇「銀河心淚」,以協助募集籌設提供病患就業機會的半半屋愛心二手商店。

銀河心淚」將於828日晚上七時三十分,於台北市政府二樓大禮堂演出,民眾只要捐助三百元,就可進場觀看這項演出,並幫魚鱗癬症病患完成籌設二手商店目標。這個名為台北紅孩兒半半屋愛心二手商店,將出售民眾捐贈的二手商品及向企業以較低價格批貨的歐洲精品,因此除能帶來經濟收入外,也能讓魚鱗癬症病患擁有就業和與社會接觸的機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